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姚铎俟教育

关心教育,主要是社会、学校、父母的事;其实也是你、我、他的事。

 
 
 

日志

 
 
关于我

做平凡的教师,干非凡的事业。本博客收集了丰富的教育资源,并做了详细的分类,本博客还撰写了大量原创性文章,希望朋友们喜欢。

(七)动量守恒定律  

2009-06-25 08:26:16|  分类: 物理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七)动量守恒定律

 动量守恒定律的内容:如果一个系统不受外力,或者所受外力的矢量和为零,这个系统的总动量保持不变

(七)动量守恒定律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几点说明:

 

一、动量守恒定律研究对象是:两个或两个以上相互作用的物体所组成的系统。

二、注意定律的条件,是系统不受外力作用,或者所受合外力为零。所谓的外力,是系统外的物体对系统的作用力。

三、动量守恒定律的数学表达式是一个矢量式,必须规定正方向。当然了,高中阶段只讨论一维情况。

    四、动量守恒定律数学表达式还是个矢量式,即在某个方向上,如果系统所受合外力为零,那么在这个方向上动量守恒。

    五、所谓的动量守恒是针对总个系统而言的,系统内各物体的动量一般是时刻变化的,即动量是动态平衡的。

    六、当系统内物体间的相互作用力(即内力)远远大于外力的作用时,系统近似认为动量守恒。

 

  评论这张
 
阅读(2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