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姚铎俟教育

关心教育,主要是社会、学校、父母的事;其实也是你、我、他的事。

 
 
 

日志

 
 
关于我

做平凡的教师,干非凡的事业。本博客收集了丰富的教育资源,并做了详细的分类,本博客还撰写了大量原创性文章,希望朋友们喜欢。

读《新课程理念下的物理教学论》杂感——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2009-09-22 14:45:47|  分类: 读书笔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都说在应试教育的摧残下,学生没有了兴趣,没有了好奇心、没有了理想,没有了责任感……

所以,新课程改革提出的三维目标之一——情感态度与价值观,则显得非常的及时和重要。然而,正如刘力先生

在书中所说,情感态度的培养有下面实施原则:

1、隐蔽性原则:侧重潜移默化,切忌单一说教;

2、鼓励性原则;

3、情感交融原则;

4、言传身教原则。

从这些原则来看,情感态度的培养,似乎是无法“教育”的,学生情感态度和价值观的形成,在一定程度上说,

是被“感染”的。这就要求感染源非常的“纯洁”,而教师是最重要的感染源之一。

从这个意义上说,教师必须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提升自己的道德品格、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全面提高自己的

素质,是教师长期学习和努力的目标和方向。

  评论这张
 
阅读(2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