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姚铎俟教育

关心教育,主要是社会、学校、父母的事;其实也是你、我、他的事。

 
 
 

日志

 
 
关于我

做平凡的教师,干非凡的事业。本博客收集了丰富的教育资源,并做了详细的分类,本博客还撰写了大量原创性文章,希望朋友们喜欢。

明师  

2010-12-05 19:48:25|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事情,在课堂上,我对“名师”和“明师”做了简单的评论。评论的大意是,现在有很多教学名师,这些教学名师,有的是由于资历深厚被称为名师;有的是因为受到领导的青睐而被指认为名师;有的是因为行政职位的优势自封为名师,有的是由于是指导学生高考获得成功而成为名师……

哦,想起来了,是因为辅导资料的“名师导航”引起了我的发挥,“名师导航”对某一知识点的运用进行点评时,忽略了这一运用的前提条件,因此常引起学生把题做错。因此,我借题发挥,该名师确实对中考题有着深入的研究,他从往年中考题中总结了看是“万能”的解题方法,但很可惜他忘了他的解题方法是有前提条件的,这就是说,名师确实是名师,但未必是明师!

由于我的普通话不是十分标准,于是在黑板上写下“明师”两字,这一写麻烦了,引来同学们的一片嘘声,同学们纷纷说,“你就是明师!”
啊,这些学生的联想能力真丰富,他们从我的名字里做文章了,因为我名字的最后一个字就是”明“字。于是我也打个马虎眼,”谢谢!我真不是名声,但一定要做明师!我也希望你们不是因为考试成绩成为出名的学生,而是因为懂得学习、能够辨别是非、把自己培养为一个明明白白的学生,最终成为明明白白的人,而不是糊里糊涂的所谓名人。“

从此之后,由于教学上的需要,我的课代表,乃至其他学生给我写信息时,都不再称我为刘老师,而是直呼我为明师。

哈,我就光荣地接受这个称呼吧,而且我要用我的实际行动捍卫这个称呼。
  评论这张
 
阅读(2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