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姚铎俟教育

关心教育,主要是社会、学校、父母的事;其实也是你、我、他的事。

 
 
 

日志

 
 
关于我

做平凡的教师,干非凡的事业。本博客收集了丰富的教育资源,并做了详细的分类,本博客还撰写了大量原创性文章,希望朋友们喜欢。

高手支招——学习篇二  

2010-09-13 20:03:26|  分类: 他山之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生动人生高手支招——学习篇二

     把握时间及具体做法

     经研究证明,人在一条的记忆时间中有两个时段效果最佳,一是晚上睡觉之前半小时,还有一个是早上起床后半小时,充分利用好这两个时间段,能大幅度提高学习效率,与同学之间拉开距离,这招很灵。

    具体地:晚上睡觉前,最好把当天在课堂上的知识按课表的顺序回顾一下,这样,你会知道自己当天学到了什么、学得怎样了,第二天早上起床后,洗漱及走路去饭堂的时间里,在脑子里过一下前一天的知识点,这样不仅可以把知识巩固下来,更为重要的是长时间这样做会大大增强记忆力。

    充分利用好有限的时间去调高效率,这样才能在与同学拉开距离时,你不是在后面!

    附:个人体会

    我用过这样的方法。高中的时候老师讲过,但那时候没有试过,回到宿舍与同学就狂聊、狂侃。大一放假后开高中同学会,经过总结发现,原来宿舍里有几个同学上床后就不说话的后来都上了很好的大学,就是因为他们一直在用这样的方法,而且保持到现在。

    回到学校里,也试着想,我发现的确有用,对我来说不仅有巩固知识的作用,而且还可以预防失眠,我只要按课表和课堂内容想下去,发现通常想不完一天的就睡着了。第二天也精神大好,学习劲头很足,每天都能有很多收获,心情很好,成绩自然也是大踏步地向前,从那以后,我突然变得好厉害了!

  评论这张
 
阅读(3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