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姚铎俟教育

关心教育,主要是社会、学校、父母的事;其实也是你、我、他的事。

 
 
 

日志

 
 
关于我

做平凡的教师,干非凡的事业。本博客收集了丰富的教育资源,并做了详细的分类,本博客还撰写了大量原创性文章,希望朋友们喜欢。

谁说孩子不动情?  

2011-12-08 14:56:18|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题记:这是学生的一篇周记。看了这篇周记,我流泪了。在孩子同意的情况下,我也把这篇周记转给了孩子母亲,母亲看过之后,也一样流泪了……

 

友情、爱情、亲情,这些都是和你身边的人息息相关,每个人对你都很重要,你对他们而言也是重要的,但这些你是否认真想过呢?

 

我的母亲今年已是40多岁了,她对我可谓充满希望,在任何物质上的要求都尽量满足我,只希望我好好读书,我却一次次让她失望。

 

在班会课上,老师也说了我们这些基础差的学生,老师这么说:“有一位事业成功的母亲,她能(在物质上)尽量满足她的子女,但在教育上一直不行,她打电话给我,想寻求帮助,怎样能让她儿子听话些。她当时是哭着对我说的。”我听到这些,这分明是在说我呀。我最近晚上几乎都是11点才回家,已经让妈妈很生气了,但我没想到她尽然为这件事打电话给老师,我顿时脸一阵红一阵白。从这些可以看出母亲是多么的关心我!

 

我也的确不想让她失望,可是偏偏老是上课走神,我烦恼!难道我天生不是读书的料吗?不,不是的!为什么我做不到约束自己呢?母亲是那样的关心我,对我是那样的好。

 

我一定要做到,要努力约束自己,完成母亲对我的期望。我可以做到,不会再让她失望的。

 

在周记本上,我写下批语:读这篇文章,老师流泪了,也把这篇文章送给妈妈!

题后:孩子妈妈看了这篇周记,终于看到了一丝丝慰藉。尽管如此,我也敦促孩子妈妈,孩子的心已经波动,请好好地呵护它,不要让孩子“冷情”了。我们对孩子的进步不能太心急,孩子基础差,行为习惯、学习习惯都不是很好,那么要改变这些,不是一朝一夕地事情,我们一定要给孩子改正的时间,甚至要做好“反复”的心理准备。

 

  评论这张
 
阅读(287)|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