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姚铎俟教育

关心教育,主要是社会、学校、父母的事;其实也是你、我、他的事。

 
 
 

日志

 
 
关于我

做平凡的教师,干非凡的事业。本博客收集了丰富的教育资源,并做了详细的分类,本博客还撰写了大量原创性文章,希望朋友们喜欢。

【引用】.有用的物理笑话  

2011-12-09 08:36:22|  分类: 他山之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太阳花《.有用的物理笑话》
有用的物理笑话 

【笑话1】导航员:请报告你的高度、位置。

   飞行员:我大约1.8米高,现在正坐在驾驶员的座位上。

   可用于相对高度、重力势能等内容的新课引入。

【笑话2】丈夫买了几斤廉价藕,满以为可对妻子炫耀了。不料妻子破口大骂:笨蛋!为何不买别的菜,这藕一斤少说也有半斤窟窿啊!还说便宜? 

   可用在质量、密度的讲解中

【笑话3】第一次坐飞机的两位老妇人在飞机起飞前找到机长,很恳切地说:“请让飞机的速度慢些,不要超过音速,因为飞行过程中我们还要交谈。”

   可用于声音、相对运动的讲解。

【笑话4】医生问骨折的人怎么受伤的,他说:我觉得鞋里有石子,便扶着电线杆抖鞋,有个傻瓜经过以为我触电了,便抄起一个木棍用力打下。

   可用于初中物理安全用电的讲解

【笑话5】房客:楼上那些人真莫名其妙,半夜两点钟疯狂似地敲我房门。房东:是吗?他们把你吵醒了吗?房客:没有,当时我正练习吹喇叭。

   可用于讲解声音、噪声污染的讲解

【笑话6】著名物理学家费恩曼曾经讲过一个笑话:一位妇女因驾车超速儿被拦住,警察对她说:太太,您刚才的车速是一小时60英里!”妇女反驳说:“先生,这是不可能的,我刚才只开了7分钟。这真是天大的笑话化!我开车还没有1小时,怎么可能每小时走60英里呢?”“太太,我的意思是说,如果您继续像现在这样开车,在下1个小时您将开过60英里。”“这也是不可能的。”妇女接着说:“我只要再行使10英里就到家了,根本不需要再开60英里的路程。”

   用于速度、平均速度概念、位移\时间和速度的关系的讲解

  评论这张
 
阅读(2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