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姚铎俟教育

关心教育,主要是社会、学校、父母的事;其实也是你、我、他的事。

 
 
 

日志

 
 
关于我

做平凡的教师,干非凡的事业。本博客收集了丰富的教育资源,并做了详细的分类,本博客还撰写了大量原创性文章,希望朋友们喜欢。

读《不跪着教书》  

2011-05-26 09:04:04|  分类: 读书笔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跪着教书》的作者吴非,名字取得正好,人如其名。如果看书没有走神,那么从书中了解到,吴老师是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语文教师,吴老师的最大优点是,具有独立的思考能力,不人云亦云;具有博大的人文精神,不说一套做一套。在这里,我做一件大不敬的事,吴非,即“无非”,延伸就是“有是无非”。吴老师,辩是非,且留“是”去“非”。读完《不跪着教书》,我灵感一来,就分析起吴老师的名字来,实为“误读”!

读吴老师的《不跪着教书》与读其它书有很大区别,读其它书呢,我忙着记笔记,读吴老师的书,产生强烈的对话欲望——与《不跪着教书》对话,与吴老师对话。由于刚参加工作,对教学业务不是熟练,于是花在教学上的时间几乎占去我的所有时间。这种强烈的对话欲望,只能在梦里进行,因为我只能在入睡前与吴老师对话一番。

本博文是一个目录,对话内容有待慢慢道来。

说教留下的就是说教

“感恩之心”的诠释  

姚铎俟教育博客 欢迎您

原创专区 初中物理教学和课件设计
 教育随笔 初中物理教学讨论 教育案例,别样分析 高中物理教学探讨 教育反思日记  请您支招!
 我的物理教学观 高中物理串通学习与高效复习 物理教学随笔 我的教育观  我的认识观  2010年教师应聘——思想录
 “他山之玉”区
劝学篇 做人篇  教育篇  教育信息 物理教育  教育案例
 班级管理 家庭教育  教育理论  他山之玉 老板老班教育文章全集
 

  评论这张
 
阅读(108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