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姚铎俟教育

关心教育,主要是社会、学校、父母的事;其实也是你、我、他的事。

 
 
 

日志

 
 
关于我

做平凡的教师,干非凡的事业。本博客收集了丰富的教育资源,并做了详细的分类,本博客还撰写了大量原创性文章,希望朋友们喜欢。

家长最关心的问题是什么?  

2011-09-05 21:08:30|  分类: 他山之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校同意我担任高一年级23班的班主任,我十分高兴,又十分焦虑,高兴的是我终于可以践行多年来思考形成的教育思想,焦虑的是我始终搞不定现在的家长到底关心孩子什么?不了解家长,就不能了解孩子;不能了解孩子,就做不好教育工作。于是我向我博友咨询,这位博友是一位十分关心教育的家长,为了帮助孩子,该博友学会了上网,学会了写博,学会了与博友讨论教育话题,而且也通过博客与自己的孩子进行心与心的交流。现在,该博友的孩子已经顺利地考上了大学,且在大学里表现十分的令人高兴。我们就是因为关心教育,无意间成为了好朋友,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姐弟。我问了博友这样一个问题:

“大姐(上面所述博友),我当高一年级班主任了,我爱班级里的每一个孩子。但我想知道,作为家长,家长最关心的问题是什么呢?”

大姐回答的非常简单:“很简单,那就是:爱!”

大姐的孩子已经上大学了,而且具有了非常强的独立意识和主见,现在大姐不用为自己的孩子操心了。于是,大姐对自己的回答并不十分放心,于是她又帮我问了有孩子上高中的朋友,大姐又给我的回复:

“上午,来店上班的路上,碰见一位曾经同店的同事,当我得知她的女儿马上就要升入高中时候,在我的脑子里,就想到你对我的提问,我就问她:‘女儿升高中,你现实最关心的是什么?’她想了想说:‘没什么关心的,以后让成绩说话……’呵呵:看来家长普遍还是关心成绩……”

大姐前后两次的回复,给予我思考的源泉,也着实让我感觉到教育的艰难。

我们的家长是非常的爱孩子,第一爱,就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身体健康;第二爱,就是希望孩子考出好成绩,希望通过获得学历获得一份好工作,从而过上物质丰富的生活。然而,仅仅只有这两种爱,这是真实的爱吗?

  评论这张
 
阅读(446)|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