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姚铎俟教育

关心教育,主要是社会、学校、父母的事;其实也是你、我、他的事。

 
 
 

日志

 
 
关于我

做平凡的教师,干非凡的事业。本博客收集了丰富的教育资源,并做了详细的分类,本博客还撰写了大量原创性文章,希望朋友们喜欢。

案例:教育问题和教育对策的心理学分析  

2012-11-19 11:56:06|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凭着一张照片,旋起了“虐童”之舆论巨浪。在舆论界,形成如此“巨浪”的案例非常多,而且多数打着“揭示事实真相”的口号。殊不知,这样的“巨浪”多数扭曲了人们对“真相”的追求,而陷入一种极度不理智的氛围中。例如,就在这一时期,很多家长于下午接孩子时,开口第一句就问:“老师今天打你了吗?”

       大量事实表明:每一次的“教育巨浪”,不仅没有改善教育现状,而且使得教育怪像迭出。

       实际上,之所以形成教育巨浪,几乎都与几个关键词有关。例如“体罚”、“变相体罚”、“羞辱”、“师德”、“应试教育”。本博客,杜撰了下面案例,供同仁讨论思考:

案例:教育问题和教育对策的心理学分析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我们知道,交通安全是当前最大的安全隐患。仔细观察,逛街时,不走人行道而走车道的人比比皆是,小到两三岁的小孩,大到二十五六岁的青年,老到六七十岁的老人,都有!我们现在关注三个年龄段的孩子。
       第一个年龄,2-3岁的小孩;
       第二个年龄,12-14岁少年;
       第三个年龄,25岁以上成年。
       博友,这三个年龄的孩子,不遵守交通规则——逛街时,不走人行道而走车道。三个年龄就此不良行为的形成原因各是什么?纠正他们不良行为的对策有不同吗?所采取对策的教育效果如何?
      欢迎博友赐教!

 

  评论这张
 
阅读(36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