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姚铎俟教育

关心教育,主要是社会、学校、父母的事;其实也是你、我、他的事。

 
 
 

日志

 
 
关于我

做平凡的教师,干非凡的事业。本博客收集了丰富的教育资源,并做了详细的分类,本博客还撰写了大量原创性文章,希望朋友们喜欢。

谁停止了高级教师的脚步?  

2013-01-25 14:48:52|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随着教龄的增长,大多数中学教师都会成为高级教师。
        纵观中学阶段的名校,高级教师的比例非常高。
        有少数高级教师成为了政府认可的特级教师,这部分教师一般都有管理头衔或学术头衔(学校领导、教研室领导或研究员);也还有极少数高级教师,在坚定的进取心的激励下,不懈努力,最终成为享誉一方或全国的名师。
       然而,很多教师评上并聘上高级教师后,前进的脚步在此顿足,失去了学习的动力,没有了拼搏的精神,弥散了教研的兴趣。
       有些高级教师,认为上面普遍现象符合社会规律,顺应自然状态,甚至研究教师成长规律的专家,也美其名言“教师成长中的‘高原现象’”。
       也有些高级教师,对自己的这一高级职称身份十分苦恼,他们感觉到这一职称,成为了他们的紧箍咒,束缚了他们的脚步。
      然而,不管是什么情景,“高级教师”就像是风水岭,把教师自然分成两区。那么是什么停止了高级教师的脚步呢?
       
      “谁停止了高级教师的脚步?”被博主定义为教育未解之谜之一,如果博友对此有什么谜底告知于我,那么请不吝赐教!谢谢!
  评论这张
 
阅读(243)|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