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姚铎俟教育

关心教育,主要是社会、学校、父母的事;其实也是你、我、他的事。

 
 
 

日志

 
 
关于我

做平凡的教师,干非凡的事业。本博客收集了丰富的教育资源,并做了详细的分类,本博客还撰写了大量原创性文章,希望朋友们喜欢。

教育案例——狗一样的老师  

2013-12-17 08:50:21|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面是一则教育案例,阅读这个案例,你会做怎样的思考呢?本博主诚邀网友、博友分享教育交流。博主的看法,也将近期发表于本博客。

        铃声响起,考试结束了。

        监考老师发号施令:"考试已经结束,请同学们停止作答,请把答题卷交上来。"

        两分钟过去,34位考生全部把试卷交到了讲台上,还有两位同学没有交上来,还在座位上写呀写。监考老师再一次发令:"你们两位也交上来。"然而,两位同学有些磨磨唧唧,于是监考老师一一发令:"后面这位同学交上来。"这个同学交了上去。"该你了——你这样是舞弊行为。"

       "我不是舞弊,调出监控视频(我校平时考试也视频监控),我绝没有舞弊。你侮辱我!"女考生突然这样发怒。

        "我没有侮辱你,在高考中,拖答相当于舞弊。"老师解释说。

        "我就是没有舞弊!你就是侮辱我!你要向我道歉!"学生不理会教师的解释,而且继续发问:

        "你是老师么?你是抚州一中的老师么?你是合格的老师么?你有教师资格证么?"学生一连发出这么多质问,老师没有一一作答,而"答非所问"。

        "你对老师的监控工作有看法,你可以向年级领导、校领导反映……"。

        "狗一样的老师!!"学生突然蹦出这样一句。

        监考教师听了这句,立刻警告说:"我没有侮辱你哦,你也不能侮辱我,否则我对你不客气。"

       学生继续……

       监考教师打电话给校长:"*校长,这里有个学生无理取闹,你过来处理一下,是个女孩子……如果是男孩子,我一巴掌就要打过去了……"

        校长:"冷静!冷静!等我,我马上过来。"校长怕出事,希望稳住教师情绪。

        另一位监考教师路过这个考场,看到这位女生,立刻向同事示意:"*老师,算了、算了。"而且用特殊表情示意,这个学生有特殊情况,别惹她。

        但学生不依不饶,于是一起来到了年级办公室。

        到了办公室,考务工作人员(年级干事)向学生解释说:"你参加过一次高考,开考前广播宣讲员是不是有这样一条……"

       女生突然哭了起来,"你们几个合起来欺负我……喔……喔……"

        年级副主任立刻示意干事别作声,然后打电话女考生班主任。班主任来了,适当地做了学生工作,然后打电话家长,要求家长务必到校接孩子回去。

 

        案例描述说明:以上描述是编者根据当事人后来的描述整理出来的,并不是案例现场的全貌记录。据熟悉女生的同事(案例中提到过的教师)说,女生精神上有些问题,现在一直在用药。

  评论这张
 
阅读(824)|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