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姚铎俟教育

关心教育,主要是社会、学校、父母的事;其实也是你、我、他的事。

 
 
 

日志

 
 
关于我

做平凡的教师,干非凡的事业。本博客收集了丰富的教育资源,并做了详细的分类,本博客还撰写了大量原创性文章,希望朋友们喜欢。

与名师决裂后的纯学术交流  

2013-12-21 09:52:41|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跟一位网络名师决裂了!

        博主曾经试图拜他为师,但他没有同意;不同意没有关系,我企图用行动来打动他,具体的做法是他不同意不要紧,但我天天喊他师傅;这一招不灵,喊多了,名师彻底生气了;看来我们没有师徒缘分,于是我想,那就做旁观学生吧,从此默默地向他学习教育技艺;为了学到更多,我偏偏又爱提问,在名师的博客中经常留下"评论",确实进步不少;学徒多年(应该有5年光景吧),总归有所成长,成长后发现名师有些观点或者做法值得商榷,于是从"终身学习理念"出发,接下来的"评论"过度到了交流水平(至少我自己是这样认为的),没有想到从此我们走向了不愉快;但我依然坚持向他学习,哪怕他不太"待见",即使他说不欢迎我,我也要继续向他学习;可是,当网络名师向我流露下面看法——"你利用我的资源却在做一些不利于我的事"后——我想我必须彻底向我心目中的师傅说声再见了,因为我不能做不利于恩师的事!

        我要说明的是:我心目中的名师确实是热爱教育的人,是视教育事业为生命的人。从这一点来看,名师永远都是我内心深处的名师,这不会因我们之间的决裂而改变。

        我们决裂后,我心目中的名师给我留下一句评论"你固然热爱教育",读到这句评价,我热泪盈眶,我心想,名师俨然是我曾经的亦是永远的恩师。

        很多博友,可能知道我的恩师是谁,但请您不要去追问,因为我们达成了协议——"你不要再和我有任何往来,也不要引用我的任何观点,也不要在任何场合提及我的存在"

        也有新博友,你可能不知道我的恩师是谁,那就最好!而且请您不要去追寻这个谜底。与我们共同关注、共同热爱的教育相比,教师之间的关系是渺小的,当然教师之间的恩恩怨怨更不值得一提。

        因此,接下来我将要写的系列文章,不是述说我们之间的恩恩怨怨,而是纯粹的学术交流。这些文章讨论有关观点时,我会尽力避开人际关系的影响,也请不管喜欢本博还是不喜欢本博的朋友,自行避开人际关系的影响,从纯学术角度理解下面系列文章。当然,我也欢迎您参与有关观点的学术讨论。

        本博文先预报文章主题如下:

读者被"误导"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已完成,可点击进入)

教育理论指导教育实践的作用到底有多大?(已完成,可点击进入)

为什么很难见到教育失败的案例?(已完成,可点击进入)

怎样看待教育失败(遗憾)?

何为教育真谛?

教育的真问题是什么?

……


  评论这张
 
阅读(656)|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