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姚铎俟教育

关心教育,主要是社会、学校、父母的事;其实也是你、我、他的事。

 
 
 

日志

 
 
关于我

做平凡的教师,干非凡的事业。本博客收集了丰富的教育资源,并做了详细的分类,本博客还撰写了大量原创性文章,希望朋友们喜欢。

引用 教学模式与教学策略选择:1.11:计算机辅助教学模式之个别辅导教学模式   

2013-07-13 22:06:48|  分类: 他山之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教学模式与教学策略选择

1.11:计算机辅助教学模式之个别辅导教学模式

个别辅导模式试图在一定程度上通过计算机来实现教师的指导性教学行为,对学生实施个别化教学。个别辅导教学模式的基本教学过程为:计算机呈示与提问——学生应答——计算机判别应答并提供反馈。

智能导师也是个别辅导的一种,智能导师系统(Intelligent Tutoring System,简称ITS)是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来模拟“家教”的行为,允许学生与计算机进行双向问答式对话。一个理想的智能导师系统不仅要具有学科领域知识,而且要知道它所教学生的学习风格,还能理解学生用自然语言表达的提问。

基于互联网络个别辅导模式指远程教学中的个别化学习,教师只是在学生遇到障碍或问题的时候,通过网络给予及时的辅导和帮助。这种教学模式可通过基于InternetCAI软件以及教师与单个学生之间的密切通信来实现。

基于InternetCAI软件主要有三种方式:

1CAI软件以软件资料库形式存放在Internet上,供学习者自由下载;

2)直接在网上运行CAI软件;

3)基于网络的协作学习系统。

学生和教师之间的个别指导和帮助可以通过电子邮件来实现,也可以通过Internet上的在线交谈(IRC)方式实时实现。前者的优点在于学生可以随时向教师请教,但不能马上得到辅导;后者可以得到教师的即时讲解,就像面对面一样,但它要求学生和教师同时连入网络,这对距离较远的教师和学生来说,这种时间同步性的要求往往难以满足。

  评论这张
 
阅读(31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