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姚铎俟教育

关心教育,主要是社会、学校、父母的事;其实也是你、我、他的事。

 
 
 

日志

 
 
关于我

做平凡的教师,干非凡的事业。本博客收集了丰富的教育资源,并做了详细的分类,本博客还撰写了大量原创性文章,希望朋友们喜欢。

教育案例:如此家长咋应对?  

2014-12-17 21:32:09|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一位家长气汹汹地来到教师办公室,问:“谁是四老师(该老师姓李名四,此文中为化名)?”

        “四老师……”,我踌躇着,怎么也想不起有这样一位老师。

       “就是隔壁班的班主任。”家长补充到。

        “哦,你要找李四老师。”家长一丝尴尬之后,回归了怒气。

         李老师走入办公室,很轻声地说,“我是班主任,您是哪位家长?”

         “我是***的父亲,我女儿怎么会这样,成绩一落千丈?班主任,你知道吗?”李老师是一位刚登讲台的年轻教师,又是从老教师手上接过来的初二班主任,加上班级承担量巨大,而且还有三个班的物理学科教学任务,对学生的了解确实不甚全面。李老师,不知道怎样回答,支支吾吾地说,“最近两次考试,你孩子好像考的确实不怎么好?”

         “你知道吗?我女儿很聪明的,小学成绩一直很好,脑瓜子也转的快,在这个班的英语老师当班主任的时候,她的成绩也不差,在班上是前十名的。现在这成绩,掉到了四十几名了。”家长高声嚷嚷。

        “你孩子的初一学习怎样,我手里没有成绩单,我不怎么清楚。”

        “在班上成绩掉到这个样子,还有什么读的。你们老师到底管了学生没有?教育了学生没有?你看,我孩子没有手机,却借了同学一个手机,在晚上玩了一个通宵,我老婆早上5点多起来一次,在窗外看到她在被窝了玩手机。我这孩子怎么会这样?我家儿子也是这里毕业的学生,都是我棍棒中打出来的,学习相当的好,在全校都很有名的,现在是省级公务员。”家长继续高声嚷嚷。

       “这样的手机,我也买的起,但我不给孩子。你班孩子怎么还会有这样的手机,有还是小事,怎么要借给别人,这不是害了别人家的孩子吗?我要找找这孩子。”家长怒气冲冲想去找那学生。

       班主任急了,拦住家长,不让家长去找那孩子。

       “这位家长,我们不能管别人的孩子,只能管好自己的孩子。对吧?”

       “是啊。但是我这是第二次发现自己的孩子拿这样的手机,第一次我还手机给孩子,要她还了同学。第二次又借。我是管了自己孩子啊!但是,你不借手机给我孩子,我孩子就玩不了手机了啊。”家长继续怒吼中狡辩。

       年轻女班主任,面对这样的家长,就要留下眼泪的。于是我插了一句嘴。

      “这位家长你好,你这样去找人家的孩子,吓着了人家的孩子,那么孩子家长可能就不高兴了。相信你也有这样的想法,除了教师,你的孩子也不希望别人来管家吧。我们是不是只能管好自己的孩子,别人的孩子还是他们自己来管教。对吗?”我轻声说来。

       “我跟你说,我这人脾气不好。我也不喜欢别人来插嘴。你去打听打听,我在这抚州市还算是一个人物,市长都经常和我一起吃饭。”

       “家长,那么你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呢?”

      “希望管好我这个孩子啊!”

      “是啊!作为老师,也是想管好自己的学生啊。我们的心思是一样的。”

      “我特别疼爱这个女儿,打小我就喜欢女儿,我从来没有打过她。不像我那儿子,都是被我打出来的。现在他还说如果不是我打,他就没有现在的今天。看来,我这女儿,也要打才行。”

        “家长,不同孩子有不同的性格。我想问一下:有这样两种选择,一种是孩子没有考上大学,但她好好的活着;一种是逼着她考大学,但她走极端了。你要哪种选择?”

         “真的考不上大学,这样的女儿我要她干什么?女儿有的是,老婆离了还可以娶,娶了就可以生!”不假思索,家长这样回答。或许这是气话,我想他是理性的,把女儿打死了,他就要坐牢,在牢房里他娶什么老婆?!

 

         附:第二天班主任调查,手机不是别人的,而是孩子自己的。

 

     

        

    

  评论这张
 
阅读(563)|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