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姚铎俟教育

关心教育,主要是社会、学校、父母的事;其实也是你、我、他的事。

 
 
 

日志

 
 
关于我

做平凡的教师,干非凡的事业。本博客收集了丰富的教育资源,并做了详细的分类,本博客还撰写了大量原创性文章,希望朋友们喜欢。

高一(26)班纪律管理制度  

2014-09-15 19:24:27|  分类: 班级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在前面:这个纪律管理制度是纪律委员按照年级日常管理制度的基础上草拟的,我做了适当的润色。

高一(26)班纪律管理制度

一、时间要求

    (1)早读课7:10之前,必须到教室,拿出语文(英语)书先默读。

    (2)下课期间尽量别走远,预备铃响起,立刻回到教室,保持安静,拿出课本、草稿纸、文具,准备上课。

    (3)中午2:15之前应返回教室,安静下来准备上课,要求同第(2)条。

    (4)晚自习应6:20之前到校,要求同第(2)条。

     【如有迟到者应向班委会或班主任禀明情况】

二、课堂秩序

    (1)上课时应认真听老师讲授每一节课,不许说话、睡觉、玩手机等。

    (2)各小组长应作为组员的模范并管理好自己的组员。

    (3)课堂上不许瞎起哄,影响老师及其他同学学习。

    (4)当教师组织同学讨论时,要积极参与讨论,小组内讨论时,音量尽量小;若个别同学回答问题、展示讨论成果,则发言声音要响亮、流利,不得磨磨叽叽,拖延时间。在个别同学发言时,其它同学保持安静,认真倾听。

三、自习规则

    (1)早自习应拿出相应的教材,读背老师所要求的内容。

    (2)晚自习不许交头接耳,保持绝对的安静。

四、具体执行

    (1)早读纪律:单周一,语文;双周一:英语;周二、周四、周六:英语;周三、周五、周日:语文。

7:20,相应学科课代表,一方面要维护好早读课堂纪律;另一方面带领大家早读。

其中,若个别同学早读课有闲谈、打闹等不良行为,则以提醒小组方式给予警告。例如:请第×小组注意早读纪律。为了方便值日纪律员或纪律委员记录,请耐心地多次提醒。

   (2)课前预备纪律:相应课代表务必听清预备铃声,铃声响起站到讲台上,提醒同学们准备上课,指令语:请大家保持安静,拿出课本,准备上课了;请第×小组刚快入座;请第×小组保持安静。为了方便值日纪律员或纪律委员记录,请耐心地依据指令多次提醒。

   (3)晚自习纪律:由值日纪律员维护好自习课纪律,若个别同学以任何理由发出声音,都以小组的名义提醒警告,为了方便自己或纪律委员记录,请耐心地多次提醒,指令语是:请第×小组保持安静。

注:

   (1)提醒语务必铿锵有力,但不必携带过多的抱怨、不解、厌烦等不良情绪;  

   (2)若需多次提醒,两次提醒的时间间隔不少于10秒,不超过30秒。

   (3)每次提醒既是对违纪小组和违纪个人的提醒,也是对全班同学的提醒。例如,第一次提醒了第1小组,那么接下来第2小组“初次”违纪属于第二次提醒,以此类推。

五、值日纪律员、纪律委员工作职责

(1)值日纪律员工作职责

     当课代表或自己第二次提醒时,且相应小组组长或纪律员未帮助轻声提醒本组违纪成员时,以小组的名义记录违纪;若相应小组组长或纪律员帮助轻声提醒后,违纪成员继续违纪行为,则记录违纪同学名字。记录结果,务必当场告知相应小组或违纪个人,一方面让违纪小组和个人知晓记录结果,另一方面方便纪律委员做留档记录。告知语:请纪律委员记录第×小组违纪结果;×××,你违纪行为已被记录。

    (2)纪律委员工作职责

纪律委员把值日纪律员“告知语”情况填入违纪档案表中;值日纪律员未履行职责时,请代替其履行职责,并把纪律员失职情况做记录。

早上、下午、晚上迟到同学、以及旷课同学,纪律委员要及时记录;其中有旷课情况,必须及时报告给班主任。

(注:课代表可以查看纪律委员的违纪记录结果,督促纪律员或纪律委员履行职责。)

六、违纪评分(另见评分规则)

                                               

 

                                                 2014年9月15日

 

  评论这张
 
阅读(76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