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姚铎俟教育

关心教育,主要是社会、学校、父母的事;其实也是你、我、他的事。

 
 
 

日志

 
 
关于我

做平凡的教师,干非凡的事业。本博客收集了丰富的教育资源,并做了详细的分类,本博客还撰写了大量原创性文章,希望朋友们喜欢。

高一(26)班综合素质测评办法(修正稿)  

2015-01-22 16:59:26|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高一(26)班综合素质测评办法(修正稿)

一、总则

为了科学客观地反映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为了日后各项学生荣誉的评比有据可查,根据我校校情和班级实际,制定《高一(26)班综合素质测评办法》。衡量学生的综合素质,应全面反映德、智、体、美各方面的素质。在本办法中,分三个大类别:

第一类,学习素质方面。

为了使得我们的测评更加客观,学习方面的测评所需要的原始数据主要来自于大考,即月考、期中考和期末考,平时作业情况,“小老师”活动和各科学科竞赛的数据。

第二类,品德素质方面。

品德方面的素质,包含德、美两方面的素质。测评所需要的原始数据主要来自校规、班规的遵守情况,有些数据还来自于有据可查的做好人好事的实际行为以及各级各项文艺活动。

第三类,身体素质方面。

为了使我们测评既客观又方便,而且对促进身体锻炼提高身体素质起到更好的作用,身体素质测评的数据主要来自于体育课的成绩、眼保健操、课间操的出勤情况以及各级各项体育活动。

二、综合素质量化办法

第一类,学习素质方面。

为了嘉奖优秀、促进后进,学习方面的素质量化分由三部分组成。

学习素质分=成绩分+进步分+平时表现分+学科竞赛分。

1、成绩分

成绩分=1200-年级名次。

年级名次:取(两次)月考、期中考、期末考四次大考成绩的年级名次的平均值。(注:中期考核,取第一次月考和期中考试两次大考成绩的年级名次的平均值。)

2、进步分

进步分=(基准值-目标值)×0.55。

第一次月考的年级名次为基准值(除起始学期外,都以上一学期的期末考试年级名次为基准值),期末考试的年级名次为目标值(中期考核:期中考试的年级名次为目标值)。

3、平时表现分

为培养同学们自主学习、互助学习和自我教育的能力,数、理、化三科在课代表的安排下由同学们布置一题作业,需要批阅、记录、并在规定时间进行讲解。每完成一次“小老师活动”,加20分,若缺席则扣5分。

课代表或讲课同学应当对每日一题作业进行检查,没抄题目且没做题的同学,扣5分;没抄题目但做题了的同学,不扣分。

对任课教师布置的课后练习,课代表要进行订正检查。评分标准如下:

不良情况分三个等级:作业有空白或检查时临时补写的,直接写“未完成”;没有空白但字迹潦草的,写“潦草”;作业和订正没有黑红笔区分的,写“不规范”。课代表每周一要统计上周分数,三个等级分别扣10、5、1分,

    4、学科竞赛分

学科竞赛分=参与分+获奖分

第二类,品德素质方面。

品德素质分=基准分+奖惩分

品德基准分为50分,班委会干部基准分另加200分;促评会和督导会成员基准分另加150分,小组组长和学科课代表基准分另加100分。

班级纪律方面违规扣20分/次;

班级卫生方面违规扣分20分/次,被评为“带美之星”的再扣10分/次。

班规遵守奖励:以半学期为周期,没有违规一次的同学,奖励50分;

品德奖励的量化分另见附录:

第三类、身体素质方面。

身体素质分=体育成绩分+两操出勤分+体育赛事分

1、体育成绩分。

这部分数据来自于体育期末考试,体育合格者给予基准分60分,体育不及格者给予20分鼓励分。

2、两操出勤分。

两操指眼保健操和课间操。以半个学期为单位,全勤者获得全勤奖励分20分;缺勤者以纪律违规处理。

3、体育赛事分

参加校、市各级运动会,将获得体育勉励分。嘉奖办法如下:

 

参与

三等奖

二等奖

一等奖

校级运动会

5

10

15

20

市级运动会

10

20

25

30

省级运动会

25

30

35

40

国家级运动会

35

40

45

50

备注:除成绩分、进步分外等的其它素质分都以半学期为周期考核。新周期重新累分计算。

附:高一(26)班品德奖励量化细则

一、校园征文和主题网页

为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校园征文和主题网页制作活动,设置此项奖励办法。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参与奖

20

10

10

10

备注:1、表格奖项由评比部门给予的评比等次为准,参与奖属班级设置;

2、参与市级以上征文活动,并且获得奖励,或者在期刊上发表文章,不论等级档次,一律奖励品德分50分/篇。

二、黑板报

黑板报奖励细则:

工 种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参与奖

宣传部长(设计者)

20

16

12

8

参与设计者

20

16

12

8

绘画者

20

16

12

8

写字者

16

12

8

4

辅助者

12

8

4

4

备注:表格奖项由评比部门给予的评比等次为准,参与奖属班级设置;

三、主持班会

主持生日Party班会、主题班会、家长会的主要负责人(主持人)、策划者加20分/次,主要协助者加10分/次。

四、演讲

脱稿演讲者加25分/次,未脱稿演讲者加10分/次。

    五、班级问题解决方案

    就班级中存在的问题向班委会或班级提出解决方案,并最终获得班委会或班级采纳的加25分/个,采纳后一个月检验效果,如果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的,再奖励加100分/次。

六、其它活动

参与年级以上活动(例如劳动)和做好人好事活动,经学生本人自荐或任课教师和班主任推荐,并最终经班委会讨论同意,给予适当品德分奖励。

  评论这张
 
阅读(557)|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