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姚铎俟教育

关心教育,主要是社会、学校、父母的事;其实也是你、我、他的事。

 
 
 

日志

 
 
关于我

做平凡的教师,干非凡的事业。本博客收集了丰富的教育资源,并做了详细的分类,本博客还撰写了大量原创性文章,希望朋友们喜欢。

引用 孩子学会了威胁人,该怎么办?   

2015-02-18 10:48:12|  分类: 他山之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孩子学会了威胁人,该怎么办?

--幼儿成长问题咨询

 

孩子学会了威胁人,该怎么办? - ddmxbk - 木香关注家庭教育

 

辉妈:

    儿子已经四岁了,最近有了一些变化。比如,他不满意的事情,就不会平心静气的和你商量,总是发脾气。他经常说说:你今天要是不答应我,我就不理你了。而且那我以后也不要了。每次都这样,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这句话。不管你怎么解释,他还是认准这句话,还是这么说。真是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他。

 

回答:

四岁的孩子,开始学会感知情绪,表达情绪。正常情况下,孩子能够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不满,而对于长期受到否定和粗暴对待的孩子,则会用同样的方式来表达。辉辉经常说“我就不理你了”这样的话,其实只是在表达一种生气的情绪而已,妈妈并不需要针对孩子的情绪做出什么解释,而妈妈此时对待孩子的态度更为重要。

辉辉为什么会如此表达呢?显然这个时期孩子最担心的事情就是没有小朋友和自己玩,也害怕父母对自己的遗弃,所以他们会认为“不理你”是一种很强有力的武器,他们只是在运用这种武器,而不是真的需要这样的结果。辉辉在生活中经常出现这样的问题,这与他的需求得不到满足,他的想法得不到尊重有关。虽然妈妈也会“心平气和的商量”,但是这种商量是否是在妈妈已经指定了一个结果的情况下的商量呢?是否是一种看上去很和谐其实对于孩子来说已经没有什么选择的商量呢?这是一个非常值得深思的问题。

那么,孩子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需求得不到满足?在得不到的情况下为什么还再三的去要求而弄得妈妈不知道如何应对呢? 能不能让孩子少一些要求,多一些接受呢?

这与父母对待孩子的态度有关。如果父母能够在原则性的问题上决不让步,说到做到,在无足轻重的问题上接纳和尊重孩子的选择,我想类似的“难题”则不会经常出现了。

http://blog.ci123.com/cupfu/entry/1305801

 孩子学会了威胁人,该怎么办? - ddmxbk - 木香关注家庭教育

 

  评论这张
 
阅读(1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