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姚铎俟教育

关心教育,主要是社会、学校、父母的事;其实也是你、我、他的事。

 
 
 

日志

 
 
关于我

做平凡的教师,干非凡的事业。本博客收集了丰富的教育资源,并做了详细的分类,本博客还撰写了大量原创性文章,希望朋友们喜欢。

读《羊皮卷——思考的人》  

2010-08-12 16:25:01|  分类: 读书笔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或许是文化差异的原因,或许是词汇不能对应的原因,感觉翻译出了问题,书目跟书体不对应。阅读完《思考的人》的全部内容,感觉这不是讲思考,而是将思想。不管怎样,我觉得,说得还是挺好的,如果把有些内容当着自己的信仰,一定能诞生伟大的力量。

%在生命的历程中,思考,指引着我们前进的脚步。

%一个人在思考中挺立起来,他的性格是其思维的一个总和。

%人类的成长是有规律的,而不是考技巧来完成的。

%一个人的头脑可以比作一个花园,既可以进行辛勤地耕种,也可以任其荒芜。但无论是精心照料还是弃之不顾,花园都会发出嫩芽。如果没有播撒有用的种子,那么无用的野草的种子将在其中生根发芽,并将不停地蔓延。

%一个勇于进行自我剖析的人在实现自己理想的道路上永远不会失败。

%只有当一个人停止哭诉和咒骂,开始认真地审视自己的内心,他才开始成为一个真正的人:当他开始了解那种具有约束力的因素时,他就不再谴责别人造成他当前的处境,他会进行认真的思考,并在高尚而有力的思想中逐渐成熟强大;他不再反抗环境,而是去利用环境以便取得更快的进展,并试图通过环境在自身中发现隐藏的能量和可能出现的奇迹。

%心灵的纯净会带来纯净的生活和纯净的身体;肮脏的心灵会带来肮脏的生活和腐化的身体。

%只有思想与目的相联系,才可能获得智慧的发展。

%生活中没有一个中心目标的人,很容易受到一些微不足道的诸如忧虑、恐惧、烦恼和自怜等情绪的困扰。

%心灵的平静时智慧美丽的珍宝,它来自于长期、耐心的自我控制。具备心灵的安宁意味着一种成熟的经历以及对于思想规律与运转的一种不同寻常的了解。

%一个人能够保持镇静的程度与他对自己的了解息息相关。

  评论这张
 
阅读(5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