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姚铎俟教育

关心教育,主要是社会、学校、父母的事;其实也是你、我、他的事。

 
 
 

日志

 
 
关于我

做平凡的教师,干非凡的事业。本博客收集了丰富的教育资源,并做了详细的分类,本博客还撰写了大量原创性文章,希望朋友们喜欢。

23班有一个良好的开端  

2011-08-30 16:42:15|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军训是高级中学学校教育的一个不可或缺的实践活动之一,这一活动的意义非凡。

       通过军训,可以锻炼同学们的意志,意志是人们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的精神支柱,意志坚强的人更有希望实现自己的理想;

       通过军训,可以培养同学们的吃苦精神,俗话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吃苦是提升自己能力和心灵境界的保障;

       通过军训,可以培养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团队”是一个现代化的新词汇,它的出现昭示现代化社会在人际关系方面发生根本性变革,那就是现代化的作业,离不开作业中每一个人,因此,某一作业中每一个人都必须有集体意识,整体观念。这里的集体意识,不仅仅指(单向的)服务,而是体现部分与整体之间的辩证关系。具有“团队”观念的人更容易在著名的大企业任职。

       23班的孩子们,在这四天半的表现十分令我感动,我爱这个班的每一个孩子,我相信孩子也会爱上我,我们的良好开端为之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8月26日

       学校要求各班同学必须于7点20分前在指定地点集合。23班的同学表现十分优秀,很早就到了场地,整好了队,等候教官和领导的到来。有个别同学迟到了,我给予了他们严肃的批评,但是从他们的军训心得里看到,他们前一天领了军服,十分高兴和兴奋,晚上还做了军训美梦呢?不想这些美梦影响了休息,第二天忘记起床了。多么可爱的孩子啊!

       8月27日

       军训是非常苦的,从同学们的军训心得里,可以看出,孩子们对军训的美好向往变成了不断的叫苦声。90后的孩子,没有经历风雨也没有经历日晒,突如其来的超“常规”的军训,怎能不叫他们喊苦喊累呢?然而23班的孩子表现十分优秀,他们“叫苦叫累但不掉队”。

       上午,仅有一个孩子没有来军训,打电话过去,原来孩子生病了,我吩咐他务必去看一下医生,及早把身体养好。令我感动的是,孩子下午就回来继续参加军训。医生说是小感冒,参加军训不会有什么大碍,于是孩子就来了。我希望这个孩子在日后的学习中,也会具有这种精神。在这里,我想对这个孩子说:孩子,老师有一双明亮的眼睛,但老师更有一个博爱的心,你的表现已经令老师十分欣慰了!

       8月28日

        这是军训第三天,军训项目的难度加大了,但是我们的教官十分的优秀,不时地调节同学们的情绪,跟同学们聊聊天,做做游戏,唱唱歌。

        8月29日

        同学们进行身体上的训练以外,我们还布置了精神上的作业——军训心得。其中,我额外布置了另一个作业,那就是拟定我班的军训口号,我的要求是:军训口号语调上要响亮,内容上要能表现23班的气势,而且要体现23班日后的班风。就我所知,很多班级的军训口号,都是班主任自己拟定的,而实际上这又是在网络上拷贝,于是出现有些班级的军训口号完全一致。然而23班不同,23班的军训口号是同学们自己拟定的,事实表明:同学们的智慧潜力是不可估量的。请看,我们班的口号“二三二三,坚毅如山,超越自我,共铸辉煌。”

      8月30日

       军训就要结束了,或许是上天有意要最后一次考验孩子,下起了大雨。军训就是要按照部队的训练要求,不怕风雨不畏日晒,同学们在大雨中完成了最后的任务——军训汇演。

      23班沸腾了,23班为他们四天多来的付出所获得的成绩沸腾了!

      23班,在军训汇演中,获得了二等奖!

      同学们问我,“老师,您高兴吗?”

      我了解孩子们,孩子们的内心是复杂的。这几天以来,我对同学们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在他们面前没有多少笑脸。他们现在获奖了,他们想看到我的笑脸。我说:

      “老师高兴,老师高兴!”

                                                                                                                                    2011年8月30日

  评论这张
 
阅读(427)|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