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姚铎俟教育

关心教育,主要是社会、学校、父母的事;其实也是你、我、他的事。

 
 
 

日志

 
 
关于我

做平凡的教师,干非凡的事业。本博客收集了丰富的教育资源,并做了详细的分类,本博客还撰写了大量原创性文章,希望朋友们喜欢。

高一(23)班座位编排标准(草稿)  

2011-09-28 20:59:29|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座位问题是班主任管理工作中的一个难题,涉及到非常复杂的关系。如何处理呢?这里提供了一个模板,但是否可行,如何执行,需注意什么问题?望各位朋友提供宝贵建议!

高一(23)班座位编排标准(草稿)

我班共有58位学生,人数相对较少,教室主体上编排为9列6行,其中有两位同学坐于讲台两侧,两位同学坐于第七行中间位置。在同学们和班主任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把我班建设成为课堂纪律严明、晚自修绝对安静、同学们讲团结、讲礼让、讲互促的优秀班级,那么我班的每一个座位都将是好座位。为了构建“自控、自主、自治、自强”的班风、为了谨记“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的班训,为了充分体现“公开、公正、公平”的理念,制定《高一(23)班座位编排标准》。

一、           选座位标准

1、编排座位不考虑近视因素、耳聋亦不作为考虑因素,若耳力真实较差,那么可以考虑安排讲桌两边或第一排。

2、身高是编排座位中的重要考虑因素,身高高于175厘米者不坐前四排(包括第四排);两个身高高于175厘米的同学若选坐第五排,那么不宜同桌,最好相隔两个座位以上;身高低于155厘米者坐于前两排。

3、学习成绩亦不作为考虑因素,在我班每一同学都是优秀的,每一同学都享有同等的权利和义务。

4、编排座位时,鼓励“师徒”搭档和(学习成绩、性格特征方面的)“互补”搭档。

5、男女同学可以同桌。

6、在编排座位中讲礼让的同学,在下次换座位中享有优先选择座位的权利。

7、违规*次以上同学,特别是爱课堂说话、爱课堂交流的同学,不予享受优等座位的权利。

二、微调座位的标准

1、未坐到优等座位的同学,不能因为座位问题而不遵守纪律条例,你的良好表现是保证你下次享有优等座位的前提条件。

2、享有优等座位的同学,务必严格遵守纪律条例,你的一次违规就有可能导致你失去自己座位。

3、未有享有优等座位同学和享有优等座位的同学互相督促,原则上,违规次数少的同学可以选择调换违规次数多的同学的座位。

三、座位更换的周期

1、坐定座位后,每周日(或周一)中午按列依次移动一次;

2、全班座位大面积更换周期为一个学期。

 

郑重声明:本博文是在陈宇老师的《你能做最好的班主任》中《座位的学问》一文的启迪下创作的,写本文的目的不是为了传递某种教育思想,更不是传递博主自己的教育思想,而是为了记录博主治班的所采用过的方法。在这里,向陈宇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

  评论这张
 
阅读(629)|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