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姚铎俟教育

关心教育,主要是社会、学校、父母的事;其实也是你、我、他的事。

 
 
 

日志

 
 
关于我

做平凡的教师,干非凡的事业。本博客收集了丰富的教育资源,并做了详细的分类,本博客还撰写了大量原创性文章,希望朋友们喜欢。

全面了解我们自己的家园  

2011-10-09 16:15:05|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校临时要求昨天早晨打扫教室和包干区卫生,按照学校惯例,班主任必须要求全体同学做紧急性清扫,但是我班不需要。因为大家平时的良好表现,我们的教室内外保持的十分整洁干净。因此,我特别为23班的同学们感到自豪!然而,包干区卫生不仅需要我班同学日日清扫,还需要全校学生保持卫生。事实情况是,要求全校学生保持卫生十分困难,因此必须我班同学更加勤奋地做好清扫工作。这两天,全校举行月考,同学们分布在不同考场,包干区卫生工作也暂停了,我们的包干区因此也很脏。

我们进行了卫生区域的包产责任制,校包干区共有14同学承包,这14位同学分布于不同考场,我根本找不到他们。因此,我就随便待了周军和万亿两位同学去清扫校包干区,他们确实去清扫了,但结果如何呢?他们为人们服务了,自己班的包干区根本没有清扫到。时间非常紧急,同学们又在考试,这次包干区的清扫只有你们的班主任亲自出马了。

我曾经说过,尽管我们的卫生区域进行了包产责任制,但我们每一个人都有随时为其他同学拾起垃圾的责任。我们要有集体意识,我们要爱护我们这个大家庭,不能斤斤计较,不要互相推诿。我们要做好两件事:

第一,看到我班包干区有垃圾,不管是不是自己的责任田,我们都要随时躬身捡垃圾;

第二,如果看到非我班同学把垃圾扔到我们的包干区,请跟紧他,最终获悉他是哪一个班的,到时我请他包了我们的包干区卫生。学校领导有这样的指示。

要做好这两件事,我们班每一位同学就要全面了解自己的家园,不然我们家园有寸土狼藉。现在,我把包干区区位图粘贴在墙上,请每一位同学都记在心上。另外,23班的每一位同学都是高素质的人,不仅能爱护自己的家园,也能爱护整个校园,绝不做校园垃圾的制造者。

                                                                                                                        2011年10月10日发言稿

  评论这张
 
阅读(30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