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姚铎俟教育

关心教育,主要是社会、学校、父母的事;其实也是你、我、他的事。

 
 
 

日志

 
 
关于我

做平凡的教师,干非凡的事业。本博客收集了丰富的教育资源,并做了详细的分类,本博客还撰写了大量原创性文章,希望朋友们喜欢。

23班很多同学是我童年的影子  

2012-02-02 09:14:07|  分类: 短文创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抚州一中是百年名校,是抚州市区内的一所独一无二的名校。据说,抚州一中曾经是抚州市中等学校的龙头老大,几乎所有学生都是城区的孩子,而且有大量的干部子女。有道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龙头老大”的光环,自从2004年被临川一中摘去,那年临川一中考取了十多个清华北大,自此,临川一中每年考取清华北大的人数是清华北大在江西录取人数的1/3。正是这样一个客观事实,改变了抚州市中等学校招生的格局,市区很多学生被吸引到下属区市临川一中,抚州一中为保证招生数额,于是开始向郊区乡镇初级中学招生。抚州一中的领导具有忧患意识,着实感觉到一种强大的压力,据说“临川一中现象”给江西省内所有中等学校造成了招生压力,从“市场经济”的角度来考虑,有些领导说这符合“时代发展的要求”,然而基础教育能看着经济问题吗?

       原归正传,由于上面原因和其它种种原因,我所带的班级有2/3的同学来自于农村。博主出生于农村,生长于农村,对农村、农民有着浓浓的感情,因此,23班就相当于天堂,让我回忆童年的天堂。23班很多同学是我童年的影子。

      

  评论这张
 
阅读(3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