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姚铎俟教育

关心教育,主要是社会、学校、父母的事;其实也是你、我、他的事。

 
 
 

日志

 
 
关于我

做平凡的教师,干非凡的事业。本博客收集了丰富的教育资源,并做了详细的分类,本博客还撰写了大量原创性文章,希望朋友们喜欢。

闪烁的教育情怀(十三)  

2013-12-19 16:35:59|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面一段话是一位网络名师写给我的回复,言辞之“真切”不可否认。因此,我认为这是一面镜子,至少两个方面可以一辈子明示自己:
        一,“搬弄理论大发宏论,是典型的把简单问题复杂化的做法”、“潜下心来踏实做一些事情,多一些积淀,不要整天在这个那个论坛、群里到处和人辩论,更不要以为读过一些理论就可以通晓教育之真谛。你应该去认认真真带一个班,写出你亲历的案例和思考。”我虽然不认为这是自己的缺点,但确实是两个重要的不良倾向,我务必以此为镜时刻反观自己,否则滑入这个泥潭不仅仅是名师的预言,而是自己忽视中的必然。
        二、为了避免利用名师资源做一些不利于名师的事,我确实有必要划清界线了。国家之大,社会之大,每一个人都是渺小的,缺了谁,国家与社会都会按照它本来的历史车轮向前进。因此,作为渺小的自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去伤害任何人,我想这是最为重要的了。
        请热爱本博的朋友为证:从今天起,我将以积极地、主动地姿态,确实做到“不做伤害名师的事”,而且是不伤害任何人,至少不会有意为之。

        我不管你是否喜欢这篇博文,在你链接的日志中,虽然没有指名,但已经非常清楚地表明你的态度,你认为我批评李镇西老师学校的教师打学生耳光的观点是武断的,你不认为打耳光是侮辱学生和有悖师德的行为,在这个原则问题面前我们没有相同点,没有继续讨论的必要。至于你举出的物理教师打学生耳光的反例我认为不具有普遍性,它只是在一种极其特殊的场合使用的一种警醒方式,和我们对一个神智不清醒的人打一个耳光让他醒过来类似,和我提及的案例没有任何共同点。你经常光顾我的博客,并且留下你的评论。你是一个热爱教育、会思考、喜欢质疑、争论的教师。但是,我不喜欢你的写作和说话的风格,你刚刚参加工作不久,很多想法和做法都是基于想象、推测,并没有经过实践的检验,却喜欢搬弄理论大发宏论,是典型的把简单问题复杂化的做法。本来一件很明白的事被你说得云里雾里。我希望你潜下心来踏实做一些事情,多一些积淀,不要整天在这个那个论坛、群里到处和人辩论,更不要以为读过一些理论就可以通晓教育之真谛。你应该去认认真真带一个班,写出你亲历的案例和思考。当然,这是你自己的事,和我无关。此前我已经多次提醒你注意你说话的语气和分寸,更不希望你利用我的资源却在做一些不利于我的事,比如,你的排座位的文章,说起来一口一个陈老师如何,让读者误以为那就是我的做法,其实我们的做法立足点和出发点完全不同。你在误导读者。从现在起,我不希望你在本博客留下任何评论,我也不会再回复你的评论。至于在你自己的博客,只要不违反法律,不有悖道德,你想怎么写就怎么写。这个博客不欢迎你。 

  评论这张
 
阅读(5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