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姚铎俟教育

关心教育,主要是社会、学校、父母的事;其实也是你、我、他的事。

 
 
 

日志

 
 
关于我

做平凡的教师,干非凡的事业。本博客收集了丰富的教育资源,并做了详细的分类,本博客还撰写了大量原创性文章,希望朋友们喜欢。

引用 如何提高孩子的理解能力   

2014-12-23 15:35:11|  分类: 他山之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何提高孩子的理解能力

如何提高孩子的理解能力 - ddmxbk - 木香关注家庭教育

 

       对于幼儿早教这个问题,新妈妈应该多了解一下关于“如何提高孩子的理解能力”的话题,理解能力是孩子必须掌握的一项基本能力。

       一个人的理解能力很重要,这个能力是需要从小培养的,是一个复杂性的能力,需要通过各方面的培养才可以提高,那么具体来说如何提高孩子的理解能力呢?

       想要让孩子的理解能力有所提高,那么必须要让孩子的知识量达到一定的水平,简单的来说,一个2岁的孩子和一个5岁的孩子相比较,自然是5岁的孩子理解能力比较强,因为5岁的孩子懂得比较多,脑袋里面装的东西比较多,所以理解能力也就强,那么想让2岁宝宝的理解能力加强事必要让孩子学的更多,我们做家长的可以通过书籍、动画乃至于家长的教导让孩子从中学到更多的知识,教育孩子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必须要用心。那么在丰富孩子知识的时候也要开拓孩子的思路,启发他们的想象力,这个不一定要在书本上实现,家里的每一件物品,没发生的一件事都可以启发孩子的想象力,例如利用图卡上的形状让宝宝联想一下家里什么东西是方形的,什么东西是圆形的,当孩子说出答案时应该给予鼓励,如果是错误的答案家长应该给予纠正,也许孩子会出现让你捧腹大笑的答案,那么家长也不要嘲笑孩子,否则就会打击孩子的自信心以及自信心。

       让孩子多看书,从阅读能力上去启发理解能力,书应该成为孩子们的朋友,孩子们在书本上可以学到知识,学到本来,学到礼貌,学到很多东西,孩子们从书本上得到的是家长们难以想象的。家长可以让孩子把自己想象在故事里,这是触景生情的一种教育方式,让孩子在故事中判断对与错,在故事中掌握各种优良品德。

       想让孩子的理解能力加强必须有独立的思考能力,很多孩子现在都太溺爱了,任何事情都是家长代劳的,当遇到困难的时候自己不去思考怎么解决都是张口就喊妈妈,这是完全不行的,家长可以有意的制造困难,让孩子去解决,例如出一些问题让孩子回答,或者玩益智玩具时孩子不明白不要马上告诉孩子,要正确引导而并非是直接给出答案。

       经过我上面的经验分享,相信家长朋友们对于如何提高孩子的理解能力这个问题应该有所了解了吧。孩子的培养是一朝一夕的,不能急于求成。

http://baby.qm120.com/brmu/yyt4/2011111782987.htm

 如何提高孩子的理解能力 - ddmxbk - 木香关注家庭教育

 

 

  评论这张
 
阅读(1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