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姚铎俟教育

关心教育,主要是社会、学校、父母的事;其实也是你、我、他的事。

 
 
 

日志

 
 
关于我

做平凡的教师,干非凡的事业。本博客收集了丰富的教育资源,并做了详细的分类,本博客还撰写了大量原创性文章,希望朋友们喜欢。

到底谁犟?  

2016-12-30 21:33:27|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最后两天,记下一个故事。

到底谁犟?

一次坐公交,目睹这样一幕,记下来作为教材。

在新华书店站台上,进来祖父母和孙女三人,爷爷奶奶大概60岁左右,孙女十四五岁。他们上车时,尾部还有几个座位,老奶奶推着孙女往后走,大声喊:“后面还有座位,快点走,快点走……”

就怕座位被他人抢了去。

然而,孙女走到后门树立扶手杆,抓着杆子就不走了,任凭奶奶怎么推,都不走!至于原因,外人自然是不可知了。

爷爷不耐烦了,“管她呢,我们坐后面去。”于是两老人来到尾部空座位上坐下来。

奶奶落座了,开口骂了……

“这个蠢货,有座位不坐,想死哦……”

“快点过来,还有座位……”

“你耳朵是聋了吗?!听不到吗?!”

“等下还要走很多路,就不要说走不动啊,傻女嘞!”

“怎么就这么犟呢!一点都说不动!”

“真是一个傻子,傻得要死哦!”

“快点过来,快点过来……”

不管老女人喊破嗓子,小女孩也不过来,抓紧杆子,一声也不啃,任凭奶奶又喊又骂。

一路上,老女人一直喊,一直骂,一车人都屏住呼吸听老女人开骂。

老爷爷听不下去了,小的犟,老的更犟,“老太婆,你就不能消停一下吗?!”

老女人似乎没有听到老伴责骂,继续骂孙女。半个小时快到了,他们到了目的地,下了车,老女人用老手用力掖了孙女一把,“等下你就不要说累,傻子诶……”

他们下车后,我问爱人:“小女孩真是犟,但这犟比得上奶奶犟吗?”

   爱人笑说:“有怎样的大人,就有怎样的小孩。”
  评论这张
 
阅读(4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