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姚铎俟教育

关心教育,主要是社会、学校、父母的事;其实也是你、我、他的事。

 
 
 

日志

 
 
关于我

做平凡的教师,干非凡的事业。本博客收集了丰富的教育资源,并做了详细的分类,本博客还撰写了大量原创性文章,希望朋友们喜欢。

关于江西省丧葬改革中过急功利的质疑:   

2018-07-30 19:04:27|  分类: 小新闻大讨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关于江西省丧葬改革中过急功利的质疑:

1,丧葬改革的目的是节约土地资源,改善环境,而不是引起民愤,激化矛盾。这就注定了丧葬改革不能一刀切,而是宣传为导向,缓慢推进,采用自然推进的方法。

2,对于大多数家族,棺材十分稀少了,只从有了火化方式,很多家族就不预制棺材了。例如我太公名下,除了他们的子女,也就是祖父辈才有,而且是40多年前预制了棺材。至今,也只有奶奶一人健在。可见,丧葬改革可以“自然”完成,无需激化矛盾方式做改革。
3,江西,特别是南部山区,死后进山土葬和火化再土葬,这两者,谁更浪费资源,值得科学再考证。因此,一刀切的做法,显然会激化矛盾,因为人民必定会怀疑改革的真实目的。
4,据了解,火化到公墓,这里有一条财富链,值得质疑:丧葬改革的目的到底何在?

我希望,丧葬改革推进,采用宣传教化为主导,自然推进丧葬改革,取消火化费用,不建公墓,鼓励死后化土而助绿化。
  评论这张
 
阅读(2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