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姚铎俟教育

关心教育,主要是社会、学校、父母的事;其实也是你、我、他的事。

 
 
 

日志

 
 
关于我

做平凡的教师,干非凡的事业。本博客收集了丰富的教育资源,并做了详细的分类,本博客还撰写了大量原创性文章,希望朋友们喜欢。

《教育就是培养习惯》阅读笔记三  

2013-02-25 20:51:26|  分类: 读书笔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做事习惯:
1、计划周密,有条理
林格:从长远来看,计划周密,有条理,就要对自己的人生有规划,做好生涯设计。
          从细节来看,计划周密,有条理,就要做到日常生活有规律,时间安排有计划。
林格的建议:人生规划、日常生活、时间安排、自我管理。

2、追求效率
林格:追求效率的第一要务,就是珍惜时间,节省时间。
           能够高效完成工作的要素就是专注。
林格的建议:鼓励为主,不打击孩子的积极性;常常和孩子比赛;教孩子按照规律办事;教孩子做事有效率、讲求效益;引导孩子做事坚持到底。

3、遵守规则
林格:规则是一种信条。
林格的建议:教孩子了解基本的规则;不让孩子做“特殊人”;注意小节,给孩子树立好榜样。

4、积极选择
林格:善于积极选择的人,总是把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积极,首先是一种心态,反映一个人对事物持的是一种乐观、发展、前进的观点,还是一种悲观、静止、倒退的观点。
          信心是能力的第一要素。
林格的建议:帮孩子树立积极的信念和人生态度;与孩子一起选择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孩子学会说“不”;在孩子感到困难的时候鼓励他坚持到底;鼓励孩子参与集体活动。

5、愈挫愈勇
林格:弱者与强者之间,大人物与小人物之间,最大的差异就在于意志力的不同。
           人的一生,遇到困难时难免的,关键要看对待困难的态度。
林格的建议:让孩子正确认识失败;多说“再试一次”,鼓励孩子坚持;帮孩子化解失败的压力;多一些途径,多一些方式。

6、拒绝抱怨
林格:抱怨折射出的,是一个人内心的不安全感,以及缺乏自我肯定。
林格的建议:让孩子看到生活中的美好;鼓励孩子发展自我;以迫切的需要为引导;引导孩子反思过去;提高孩子的“行动商数”;鼓励孩子按自己的风格做事;不必要求孩子每件事都出色。

  评论这张
 
阅读(33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