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姚铎俟教育

关心教育,主要是社会、学校、父母的事;其实也是你、我、他的事。

 
 
 

日志

 
 
关于我

做平凡的教师,干非凡的事业。本博客收集了丰富的教育资源,并做了详细的分类,本博客还撰写了大量原创性文章,希望朋友们喜欢。

教育案例,别样分析  

2010-10-10 08:13:51|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位优秀教师,总是善于反思,总是乐忠于分析教育案例。一位杰出的教师,反思总是独特的,教育案例分析总是别样的。例如,上海平和中学的万玮老师,别样的《班主任兵法》盛行天下;南京六中的陈宇老师,另类风格响彻风云。当然,在欣赏他们的独特与别样的同时,我们也必须看到,他们对教育的爱才是他们取得教育成功的最核心因素。这是我的一个文章收集,我试着从反思开始,试着从案例分析开始,让优秀成为自己的一个习惯!

案例点评:一切都不能过度

我们保护不了学生——延续到课堂的民事案件

教育案例——狗一样的老师  

《这样的关爱,对不对》案例分析 

点评教育时报十案例

后悔式反思多于挽救式反思  

课堂手机教育预案  

课堂手机咋处理?  

“家长拒绝家访”之我见  

校长应为教育法的代表,还是教育家的典范?  

如何看待学生的“双重性”?

教师正将面临难题的初步策略  

 “零分作文”教育案例之点评  

不让“分数”制约教育智慧

《你们开除他呀》案例分析

教育理想遭遇心灵危机 

教育中“此时无声胜有声”

“班主任工作怎样做到有始有终”教育预案  

“换座位”的教育预案

“当班主任遭遇“国骂”以后”之我见

“‘招安’的副班长极不称职怎么办?”之我见

“家长扬言曝光、上告怎么办?”案例之我见

学生有意考倒你,你会怎么办?

"值日班长的困惑"教育案例之我见

“蚊子型”教室,有杀“蚊”的办法

考生舞弊,教师怎么办?

 

姚铎俟教育博客 欢迎您

原创专区
 教育随笔 初中物理教学讨论 教育案例,别样分析 高中物理教学探讨 教育反思日记  请您支招!
 我的物理教学观 高中物理串通学习与高效复习 物理教学随笔 我的教育观  我的认识观  2010年教师应聘——思想录
 “他山之玉”区
劝学篇 做人篇  教育篇  教育信息 物理教育  教育案例
 班级管理 家庭教育  教育理论  他山之玉 老板老班教育文章全集

 

  评论这张
 
阅读(13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