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姚铎俟教育

关心教育,主要是社会、学校、父母的事;其实也是你、我、他的事。

 
 
 

日志

 
 
关于我

做平凡的教师,干非凡的事业。本博客收集了丰富的教育资源,并做了详细的分类,本博客还撰写了大量原创性文章,希望朋友们喜欢。

教育随笔  

2010-11-28 09:59:49|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了记下自己的教育足迹,给自己开辟了一个专栏《教育反思日记》,本以为能够坚持每天有所思,有所想、有所记。确实如此,在走路的时候,吃饭的时候,躺在床上的时候,头脑不停地冒出教育问题,引出教育思考,畅想教育梦想,但是身体不是“铁打的钢”,加上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我未能把所思所想记录下来。况且,还有一些家长对我“不务正业”的思考有着深深的忧虑——他们花钱送孩子来学习,是学知识的,不是来看教师“热闹”的;有些家长认为,教师的工作就是教书、批改作业,帮助孩子升学的。所以,我不能辜负他们,我的大部分时间只能用来服务于“缴费人”。畅想归畅想,糜烂于瞬间,也只能作罢。于是,教育反思日记,未能日日记。

       但我清晰,为了教育理想的实现,为了教育事业的发展,为了更好地贡献人生,我必须在教育思想上日有所思,日有所长,日有所进。于是,我必须抽出时间记录自己或多或少的“胡思乱想”,于是出来这个《教育随笔》。
 


毕业生的演讲——坚持与蜕变  

评优背后那点事

目标引领家校联盟,规则规范班级行为

2016年教育随笔  

2015年教育随笔  

2014年教育随笔

2013年教育随笔  

2011—2012年教育随笔  

  

姚铎俟教育博客 欢迎您

 

原创专区
 教育随笔 初中物理教学讨论 教育案例,别样分析 高中物理教学探讨 教育反思日记  请您支招!
 我的物理教学观 高中物理串通学习与高效复习 物理教学随笔 我的教育观  我的认识观  2010年教师应聘——思想录
 “他山之玉”区
劝学篇 做人篇  教育篇  教育信息 物理教育  教育案例
 班级管理 家庭教育  教育理论  他山之玉 老板老班教育文章全集

  评论这张
 
阅读(3653)|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