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姚铎俟教育

关心教育,主要是社会、学校、父母的事;其实也是你、我、他的事。

 
 
 

日志

 
 
关于我

做平凡的教师,干非凡的事业。本博客收集了丰富的教育资源,并做了详细的分类,本博客还撰写了大量原创性文章,希望朋友们喜欢。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2011-08-27 20:25:39|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为高一(23)班的班主任,在自己的博客上公开班级日志,有些忐忑!怕自己满腔热情,会被一天天抹去;怕自己满腹经纶,会被一个个耗散。今天整理新教室,发现有近二十张桌子的桌面中央,抠了一个方块形的小洞。同学们在桌面上抠小洞作何用?作为教师是清楚的,但是一个班竟然有这么多桌子有这样的洞眼,着实让我这个班主任感到退缩后怕!

      我校是百年名校,有很多班主任工作做得非常的优秀,这些优秀班主任有一个共同感受:现在学生难教,而最最难的是与家长进行有效沟通,形成有效合力。正在写这段文字的时候,有家长来电话了,要我准假,她在明天就要回外地工作了,孩子想送送她。但也就是在今天下午,孩子她家长与我交流时说:“我最怕日后孩子依恋我,离不开我!”电话里我跟家长对话:“我们班主任最怕这样的家长,那就是家长自己的想法被自己的做法推翻了。”这段最真实的案例,不仅仅支持了前面优秀班主任的观点,并且说明为什么会如此的原因?不是家长不懂事,是家长自己管不住自己的情感,这种情感在大多数时候转化为了错误的教育方式。

       优秀班主任还说到这样一个案例:母亲对孩子说,“我管不了你,你滚出这个家门,有本事不要回来!”孩子回敬说:“我没钱啊,你把你的卡给我,我立马消失!”母亲听了,拉出了一张卡甩给了孩子,说“滚,滚,滚得越远越好!”这段对话是孩子在校违纪后把家长叫到学校商量教育对策时说的。家长说这段话的目的是告诉班主任:这孩子我也管不了,你爱管不管!这个案例给我两点启发:第一,在交流中,班主任要抓住家长不良教育做法,点化家长纠正不良教育。例如,这个案例中母亲不该给孩子卡,而是送个孩子这样一句话:“有本事,就要不靠父母的血汗钱也能生存下去!”第二,家长要明白,一旦孩子在校未能服教,那么一定是自己在教育上出现方式方法问题,有必要跟班主任交流沟通,找到问题的根源,纠正自己的不良做法,而不是一味地把“破罐子”甩给班主任——要想,你不要的破罐子能在班主任手上成为“好罐子”吗?

        写到这里,我真心希望,电话里的家长能够抑制自己的感情,纠正自己的不良做法。我更希望所有家长在日后,都能与我取得有效沟通,整合教育力量,家长和教师互相补台。唯有此,我对本班教育,信心更加足也!

       这个日志收集库,就是要起到我与家长的有效沟通,我相信孩子他(她)家长能够理解我支持我,真正实现教育力量的整合!

                                                                                                                                                   2011年8月26日

 

23班有一个良好的开端

高一(23)班纪律条例

高一(23)班级管理条例

高一(23)班学习条例 

高一(23)班劳动卫生制度与包干分配

为孩子们设计军训纪念册   

“个性”多样的同学,令我喜来令我忧!

全面了解我们自己的家园

选择后的努力更重要

晨讲:父母的钱来自不易

父母是人不是神

高一(23)班的优秀

考场中的“惊心动魄”

学生“打架”,如何处理?

晨讲: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中人 

第二次月考“冰火两重天” 

目标导航——人生永恒的动力  

晨讲:是爱是伤害?  

晨讲:多养鸽子——让自己成为鸽子

物理教师给学生写学期评语(一)  

高一(23)班班级工作总结 

物理教师给学生的学期评语(二) 

物理教师给同学们寄学期评语(三)

物理教师给同学们寄学期评语(四)

物理老师给同学们寄学期评语(五)

物理教师给同学写学期评语(六)  

23班每日名言(一)

23班每日名言(二)

23班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取得佳绩  

23班各项荣誉获得者揭晓

高一(23)班品德奖惩分量化细则(草稿)

高一(23)班作业(检查)记录档案表(很实用)

晨讲:跟孩子们分享两个故事  

教育教学日记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敬请不吝赐教

爱教育爱写作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尝试是进步的阶梯

高中物理选修3-1教学设计与课件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我的教育书架(一)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我的教育书架(二)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高一(23)班班级日志 - 姚铎俟 - 姚铎俟教育

  评论这张
 
阅读(2323)|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